综合新闻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一身志愿蓝、一颗热忱心——记北京冬奥会上的我校志愿者
发布人:白子良     资料来源:     时间:2022-02-22     浏览次数:

2月20日,北京冬奥会正式落下帷幕,在这场为期17天的冰雪盛会中,我校师生作为志愿者活跃其中,他们满怀热忱、尽心尽责,为这场运动飨宴默默贡献自己的力量,让我们走进这些“小雪花”背后的故事,瞧一瞧他们的青春身影。

一、在最坚实“大后方”,打造温馨志愿者之家

每日汇总驻地信息上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冬奥志愿者们提供物资住宿保障,在张家口崇礼冬奥志愿者专属驻地的电脑前有这样一个忙碌的身影,他就是来自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陈伟。

自2021年10月25日在张家口崇礼参加冬奥会志愿服务以来,陈伟负责统筹冬奥会期间多乐美地驻地餐饮、医疗防疫、交通、安全、服务管理,以及373名冬奥志愿者的食宿安排和工作协调,为志愿者服务建立了坚实后方,受到领导同事的一致好评。


14574

159A1


二、一封志愿者感谢信

“感谢贵校为我们培养了一名优秀的新时代大学生!”2月18日,正在参与冬奥志愿服务的薛云杰收到了这封来自阳原县的感谢信。

薛云杰是材料工程系2019级金属材料质量检测专业1班的班长,放假返乡后他第一时间加入到冬奥志愿服务中,在当地组织下参与到疫情防控执勤岗位工作中,积极参加核酸检测系统录入、公共交通维护及社区服务等活动,方便了当地居民出行,为“喜迎冬奥会、共创文明城”贡献了一份青春力量。

“冬奥会在张家口举办,作为一名张家口人我感到非常自豪,我想为冬奥会的顺利举行贡献一份微薄之力。”薛云杰说。

2CE64

194ED


三、为冬奥保“电”护航

早在冬奥会开幕之前,来自智能制造学院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的李硕等七名同学就来到了冬奥村并成为了供电保障员,上岗以来,他们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切实做好电力设备故障维修和监测工作,他们每天协助技术人员对张家口赛区场馆配套电力设施的沿途线路进行巡逻检查,使用红外线测温仪和无人机等工具,对配套电力设施沿途进行24小时不间断的监测,逐个核对低压配电箱、自动切换开关和不间断电源的接线及设置,确保赛区所有电力设备平稳运行。

“我们7个彼此之间都认识,大家目标是一致的,都觉得我们国家第一次承办冬奥会很有意义,奥运健儿在前方为国争光,我们在后方为他们保‘电’护航。”李硕说。

28043


除了上面几位老师、同学之外,在冬奥志愿服务中,我校共有20余名志愿者参与其中,从疫情防控到流程引导,从场地维护到安全检查,从公共交通疏导到冬奥宣传解答,他们热情服务、发挥所长,在不同岗位上助力冬奥。

“做志愿者的日子将成为我人生中一段特殊的经历,春暖花渐开,承着冬奥会的主题,让我们一起向未来,加油!”2020级建筑工程系智能建造班蒋佩垚同学的这段话代表了我校志愿师生的共同心声。努力展现别样风貌、共同书写国家记忆,在祖国阔步前行的伟大征程中,职校人不会缺席!


编辑:陈 思

审核:李玲玲

责编:白子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