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热烈祝贺我校在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活动中实现新突破
发布人:刘骥     资料来源:     时间:2021-09-28     浏览次数:

9月22日-9月26日,“中国-东盟未来职业之星®创新创业营”在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期间成功举办。我校来自柬埔寨和印度尼西亚的3名留学生与2名中国学生组成的创新创业团队参赛。

参赛团队借鉴“TRIZ”创新方法理论,最终形成了“炉火炼真‘金’东盟同发展--真空悬浮熔炼炉 未来金属新材料缔造者”项目,该项目依托十余项专利研发完成,对中国-东盟的市场做出了详实且系统的市场分析,以多元化的运营计划而出彩获得了评委和同行院校的一致好评,最终在“2021年中国--东盟未来职业之星®创新创业营”活动中获得了“双创新星团”的好成绩,实现了河北省高校在此类赛事中获奖零的突破。


民心相通,教育先行。中国与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年来,各领域交流蓬勃发展,教育交流周已成为双方在教育领域互联互通、互学互鉴的重要机制化平台。我校也将借此机会,总结经验,为中国-东盟的共同发展做出贡献,进一步与包括东盟在内的世界各国进行深入的教育交流合作,推进产学融通,携手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为建设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