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办2021年暑期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
发布人:时丁     资料来源:     时间:2021-07-09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大力促进本科层次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建设,进一步提高我校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6月30日-7月6日,学校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行2021年暑期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学校领导和处级干部共93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期间,恰逢7月1日建党100周年纪念日,全体学员集体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开班仪式上,党委书记王振杰作动员讲话,他介绍了举办此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和主要任务,要求全体学员端正态度,珍惜学习机会;学用结合、推动成果转化;严守纪律,树立良好形象;加强交流,促进共同提高,真正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副院长于京天出席开班仪式,他希望全体学员结合自身岗位和本职工作,结合自身思想实际,转变角色与身份,从高等职业教育发展全局和立德树人高度有针对性地加强学习。

此次培训以“党史学习教育和本科层次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建设”为主题。在为期7天的培训中,学员们先后聆听了来自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教育部职业技术中心研究所、国家行政学院、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职业教育研究中心、全国机械行业指导委员会、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等部门专家、学者的专题报告。报告涵盖了学习贯彻全国职教大会精神、深入推进职业院校改革发展、新时代职业教育怎么干看和怎么干、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与奋斗历程等诸多方面,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政治站位高、理论深度强。此外,学员还赴首都博物馆开展实践教学,集体参观学习了“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培训结束前,进行了分组讨论并大会交流学习研讨成果。

结业仪式上,学校校长薛晓萍围绕“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扎实办好本、专科职业教育”作总结讲话,她从强化内涵,处理好职业本科教育与重大项目建设的关系;专本协同,高标准抓好教学,稳步推进本科建设;检查督导,抓好教风与学风三个方面对学校今后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党委书记王振杰在讲话中围绕本科层次职业教育及双高建设,提出热问题,怎么看;新作为,怎么干?他通过“四个坚持”,即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坚持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总钥匙;坚持超前布局、超常措施、特色立校的战略思维;坚持防范重大风险的底线思维四个方面,对全体处级以上干部提出了新希望和新要求。

培训结束后,全体学员纷纷表示,本次集中学习培训课程安排合理,专家讲座内容丰富翔实,开阔了视野,理清了思路,增强了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今后将结合自己的岗位职责,把此次培训的收获内化为自身的素质与能力,转化为本部门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方案和措施,为推进学校本科层次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建设和“双高”建设贡献力量。

开班仪式

培训讲座

实践教学

研讨交流

结业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