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人:     资料来源:校团委、汽车工程系、智能制造学院     时间:2021-05-14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青年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学校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勇担当”主题学习教育活动,邀请了“中国好人”“河北省见义勇为模范”“河北省道德模范”王进才、抗日英雄王二小同伴史林山到我校,做“老英雄红色故事分享会”,学校团学干部代表、汽车工程系、智能制造学院师生代表共同聆听了报告

五四青年节当天,王进才同志“学党史明根固本 守初心崇德力行 努力做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为主题,结合自己40年的工作经历,分别从自己的作战经历,生活中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的事迹以及工作中服从安排、听党指挥三个方面进行讲述。他经历过战场上生与死、血与火的考验,曾只身摧毁敌人碉堡3个,毙敌8名,荣立一等战功。直到今天依然在生活中继续保持初心,工作中牢记使命。王进才同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流露和英雄事迹,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师生,激励和引领师生遇到矛盾和困难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勇于担当、善于作为,自觉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坚定不移跟党走。 

    5月8日,抗日英雄王二小同伴史林山老人与学校师生分享红色初心共忆英雄事迹。在访谈现场,两位学生代表分别从王二小苦难童年、参加革命、壮烈牺牲、后人缅怀四个部分,同史林山爷爷一起回忆了英雄的成长背景、儿童团发展、抗日故事直到壮烈牺牲的战斗事迹。在史爷爷慷慨激情的一段段讲述中,在“歌唱二小放牛郎”“太行山的月光”一首首歌谣民歌的哼唱中,老人学生的感情与泪水交织在一起。全校学生在感受老一辈英雄的理想信念后也向老人表达了英雄已逝,但是英雄的精神与意志将由新一代青年学生铭记传承的决心这不仅是一场红色故事分享,更是一场跨越时空的对话。现场访谈还通过“工院青年”校园QQ空间,向全校师生进行了直播。

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也将坚持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通过红色故事会、党史团课、红歌传唱等学生喜闻乐见的大思政课让新时代莘莘学子深切感悟英雄先烈们的报国信念和顽强意志,不负时代赋予的担当与使命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