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喜报:我院入选第三批国防教育特色学校
发布人:于骞敏     资料来源:     时间:2020-09-16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国防教育办公室公示了第三批国防教育特色学校遴选结果。经学院申报、省教育行政部门推荐、专家遴选,教育部拟认定1093所学校为第三批国防教育特色学校,我院成功入选。

国防教育特色学校自2016年开始遴选,旨在推进学校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学校国防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推动学校创造性地开展国防教育,鼓励创新发展,探索典型经验,突出区域特色,发挥特色学校在学校国防教育中的示范作用;加快国防教育与学校教育教学融合,形成丰富多样的教育形式和教学方法;引导学校加强国防教育,带动各地全面提升学校国防教育工作水平。

近年来,学院不断深化国防教育,创新教学方法,通过新生军训、国防知识讲座、主题班会、社团建设等方式多措并举,将国防教育扎实融入到教学、生活等方方面面,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学生的国防意识、国家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学院将以入选国防教育特色学校为契机,规范管理、突出特色、持续创新,把我院国防教育工作推上新台阶。

第三批国防教育特色学院遴选结果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