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系列活动普及国家安全意识
发布人:陈思     资料来源:     时间:2020-04-15     浏览次数:

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一段时间以来,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面向全体师生开展了一系列活动,推进国家安全意识入脑入心。

多渠道宣传教育

学院通过官网、官方微信公众号、校园宣传屏、橱窗栏等多种线上线下渠道,广泛宣传全面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普及国家安全知识,提高广大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和履行法律责任义务的自觉性。

线下宣传

线上宣传

国家安全知识竞答

以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相关内容为竞答主题,举办线上“国家安全知识竞答”活动,帮助师生从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等多个角度了解国家安全的方方面面。


学生在移动端参与答题

国家安全教育优秀作品征集

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优秀作品征集活动,师生以手抄报、平面设计、绘画等形式,创造出具有表现力、感染力和传播力的国家安全教育艺术作品。

学生平面设计作品

国家安全教育空中课堂

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空中课堂”活动。组织学生在线上观看公共安全领域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范维澄主讲的国家安全教育课——《总体国家安全视角下的疫情防控》及其他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视频。

同上国家安全教育课

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各系部面向青年大学生开展线上“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注重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突出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等非传统安全宣传内容,使学生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

教师组织线上主题班会

学生参与线上主题班会

学生在线上发起倡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