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互联网学院成立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人:焦小龙     资料来源:焦小龙     时间:2020-04-02     浏览次数:

4月2日,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互联网学院成立签约仪式在我院南校区举行,石家庄赢拓电子商务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靖华,学院党委书记王振杰、院长贾俊礼、副院长韩提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韩提文主持。

16D9A

签约仪式现场

王振杰首先代表学院致辞,他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历程以及所取得的建设成就,并对双方成功签约表示祝贺,同时对互联网学院的发展寄予厚望。随后,刘靖华介绍了公司发展和业务开展情况,表达了精诚合作的诚意和共同办好互联网学院的信心。最后,贾俊礼代表学院同赢拓电子商务服务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签约。

王振杰致辞

刘靖华发言

14E08

贾俊礼代表学院进行签约

互联网学院是河北省省委省政府批准的三所混合所有制办学试点之一,其成立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是我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探索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创新项目。2014年5月,《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提出“探索发展股份制、混合所有制职业院校,允许以资本、知识、技术和管理等要素参与办学并享有相应权利”,多省相继展开了关于建立股份制、混合所有制职业院校的探索,学院在河北省率先组建团队进行混合所有制可行性研究;2016年,我院承担创新发展行动计划“混合所有制特征的二级学院建设项目”,2017年被确立为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2019年《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正式颁布,根据《河北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实施方案》关于开展职业院校股份制、混合所有制办学试点的工作部署以及《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在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等三所院校开展股份制混合所有制办学试点的通知》文件的精神,本着平等协商、互惠互利的原则,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互联网学院正式成立。

互联网学院的成立将进一步激发学院办学活力,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全力打造河北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创新典范,助推学院创新发展!